模擬LED晶粒需要先量測配光曲線 K:5eek
當知道每個角度的發光強度之後 N[U9d}Zv
再用ASAP建立與晶粒尺寸相符的五個表面 K: r\{#9
然後將你量測到每個角度的發光強度 ~
3T,&?r
用APODIZE指令去定義這五個表面所發出來的配光曲線 {6
.o=EyM{
這樣晶粒的尺寸跟所發出來的發光強度 x<B'.3y
就和你量測到晶粒的配光曲線相接近(不可能100%一樣) )`HA::
如果你沒用APODIZE V"RpH,
直接用五個表面的話 A^Cj1:,
發光強度圖就會類似ISOTROPTIC +MUwP(U=w
因為ASAP設定每個表面所發出的強度都是LAMBERTIAN >V;,#5F_
所以要用APODIZE強制定義 3HiFISA*
最後LENS那部分應該就很簡單了 =%qEf
至於螢光粉的波長怎麼設定 4]&<?"LSK
那又是例外一個技巧了